起灵玉

冰凉教官

★军训时两个教官的互动真是让我们蠢蠢欲动,于是( ͡° ͜ʖ ͡°)✧……


“这帮兔崽子,踢个正步难看的要死,怎么教都不会,怎么教都不会,都不带脑子的!”冰骂骂咧咧地走进来,顺手拿过凉手上那喝了半瓶的凉茶开始猛灌,凉无奈地看着他,“你是不是没有跟他们好好说啊,耐心一点!”“是我的问题吗?问他们懂了没有一个个都应得那么大声,踢得时候乱七八糟!”相处了这么久,他自然知道冰这个和他名字完全不相符的火爆性格,肯定讲不了几句就开始大声嚷嚷。“算了,我帮你看看吧!别气了啊。”凉拍了拍冰的肩膀,安抚了一下他。再怎么脾气不好也只能宠着啊。


冰和凉是在进入军营的第一天认识的,他们不仅是一个宿舍的,还因为名字的缘故被其他舍友戏称是天作之合,总是把他们撮到一起,一开始还有些不适应,久而久之就习惯了,还成为整个军营里面“最好的朋友”,至于什么时候开始不是朋友,他们也不知道,毕竟对他们来说,是超越爱情的友情还是超越友情的爱情,又有什么关系呢?只要,我的身边,有你。


凉苦口婆心地教导了许久,但是同学们还是把握不好那个节奏,脚步踏得不仅快,还七零八落的,冰生气极了,要他们跳着回去,但凉一下子阻止了他,“你这样他们更累了就更走不好了,后面那次还可以,多练习几次就行了。”还用手轻轻勾了勾冰束在外面的腰带,都这样了,冰还有不同意的理由吗?没有!于是大手一挥,让他们慢慢跑回去了,他这个“心狠手辣”的人居然答应不搞体能!同学们一路狂奔,兴奋得飞起。然而……凉走后,痛苦声此起彼伏,冰:你们这帮小崽子,凉都说得嗓子疼了还给我走成这个鬼样,真是欠罚!


第二天,凉看着面前排得整整齐齐的队伍,脸色有点难看,这是干什么?又要我教一遍?不是教过了吗?凉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。果然,“来,跟着人家好好地走一遍,能不能走好?”“能!”这个“人家”自然是指他,凉满脸写着拒绝,但无奈冰二话不说就把他往队伍前面推,硬是让他带队走一遍,不过这次的确发现了问题,是因为口号喊得太快了,连带着步伐也变快,知道原因后,便让他们好好练习喊口号,然后凉就想偷偷溜走,被冰一把揽了回来,“走这么快干什么啊?再带一遍啊!”虽然万分不愿意,凉还是乖乖带队再走了一遍,然后就急匆匆地逃了,冰满心欢喜,走得真不错!


因为场地有限,冰和凉的队伍只能轮流进行训练。在冰第n次强行霸占场地后,凉终于忍不住发怒了!不是一人一次轮流的吗?我这边都准备好了,你还强行打断,绝对是故意的!冰表示很委屈,我这不是为了让你少喊点话吗?也不看看自己喉咙都成什么样子了!本来凉自己就有一个队伍要带,还要时不时去帮冰整治一下队伍,原本就不是很好的嗓子更是负荷过重,发出的声音格外低哑无力,即便有麦克风的帮助还是损伤严重,冰都说了要他找个人带班,他就是不肯,真是个倔脾气!尽管很生气还是拽着他去医院并常给他泡加冰的绿茶喝。凉捧着冰冰凉凉的绿茶,吃吃地笑了起来,这个家伙,还挺细心的嘛!


在教官的叠军被比赛中,凉这个好脾气的人毫无疑问被推了出去,还没开始就看到冰从群众后面阴凉处走了上来,嘴上十分嫌弃,还比什么啊,肯定要输了!身体却十分诚实地蹲在前排撑着脸歪着头目不转睛地看着凉,一脸宠溺,还在比赛进行时略略炫耀地给同学们进行解说,时不时问一下赢了没有啊,好像比赛的那个人是他一样。尽管努力了许久,直到时间结束时凉的被子被面还是有些微不平,没有隔壁那个教官叠得那么好看,冰就一脸愤愤地说:“肯定是被子的问题!”前排同学让他去好好安慰一下凉教官,他一边说有什么好安慰的,都赢了,在他心里是赢了,一边直直地往凉那里去。


冰走到凉的旁边,状似不经意地看着前方,实则余光悄悄地瞄过去,咳嗽了一下,“冷冷地”?说:“一次比赛而已,是被子的问题,又不是你的,要是正正经经地比一次,你会输才怪!”凉本来不是特别在意,听到他这么说,便想逗逗他,“不,输了就是输了,没什么好说的。”还适时地露出了一些悲伤的情绪,冰一下子慌了,他没想到玩笑一样的比赛,会让他这么在意,他不擅长安慰人,现在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,凉看着他手忙脚乱的样子,终于忍不住笑了起来,“我逗你的啦,我会有这么脆弱吗?一个小小的比赛而已,还输不起啊!”冰看到他这样,却生不起气来,反而松了一口气,无奈地看着这个有时又有点幼稚的一本正经的人,轻轻地笑了……


也许是军训要结束了,那个晚上格外的放松,营长把所有人集中到一起,开始招募唱歌跳舞的人,冰走到一边长椅上,坐在凉和另一个教官辉之间,辉发现了一些好笑的东西递给冰看,冰便往辉方向去,凉的脸色瞬间变得很难看,也许是多年的心灵感应,冰一下子发现了,有些好笑地看着凉,凉被他看得有些不自在,忙一把把他推出去主持,同学们看到了,便开始起哄,让冰教官去叫凉教官出来唱歌🎤,冰微笑地看着凉,慢慢走到凉的前面,眼底的深情仿佛要溢出来,让凉一瞬间以为他要表白,但冰只是伸手轻轻拉扯了凉几下,“他们都让你上去哦!”凉害羞得脸都红了,连连摆手说不要,还躲在了营长身后,冰便绕到后面去推凉的后背,在互相牵扯的过程中,冰突然凑过来,在凉的耳边轻轻吹了口气:“不去的话,我就当众表白了哦!”凉的耳根一下子红了,然后慢慢蔓延的脸颊、脖子,他一下子用力推开他,整了整衣服,脚步有些踉跄地上去了。


凉本来就是一个脸皮薄的人,不太擅长面对那么多人,尤其在他们面前唱歌。正当他有些局促地看着面前庞大的人群,他突然撞进了一对温柔的双眸,浓浓地,把他的不安全部抚平,他看着那双眼睛,缓缓开口:“一次就好,我陪你到天荒地老……”


也许相逢的那一刻,就注定了即使是属于冬天的我们,也可以拥有火热的夏天。



评论

热度(22)